尚宇設計
  • Banner0
  • Banner1
  • Banner2
  • Banner3
  • Banner4
  • Banner5

舊屋翻新或舊屋翻修時的預算和費用?

舊屋翻新或舊屋翻修時的預算和費用?

談到老屋翻修時,大家免不了會先想了解一下到底該做哪需工程?整體工程的費用會是多少?有時透過親戚朋友認識的木工、水泥師傅詢價。他們的回答可能都不一樣,或者只能回答他們擅長的一部分,其它項目也許只能概估也可能回答不出來。而真正施工完畢後的項目或金額卻又和原先預算差距頗大。因此,個人依二十多年的是內設計施工經驗來談將其歸納成三種施工類型,給正要準備裝修房子的您做參考~

(一) 安全經濟型 : 通常這類業主講求務實與安全,希望以最經濟實惠的方式來完成裝修。既然是老屋翻修,基礎工程是一定要特別注重的,例如屋頂防漏、壁癌修復、結構裂縫補強(樑柱…)、老舊水電管線重拉、氣密門窗更新…等。 此外,浴室、廚房更新、地板更換、部分隔間變更、部分天花板、部分廚櫃、空調、燈具、油漆等較基本的項目施工。至於其他裝飾性工程,則是建議省略、有些櫥櫃也可購買現成品替代。預算有限的客人,則建議以居住安全項目為優先考量,品質和價格也考量CP值,耐用、價格合理為首選。
以上類型的施工價格一坪大約介於5~6萬元上下,此數據僅供參考,因材料選擇的價差很大,不過依此單價已可挑選到一些美觀、實用的材料。

(二) 個性舒適型 : 一般這類業主,除了上述基本工程都需要施作外,也會考量客餐廳或房間的動線重新配置,增加空間收納的機能與整體空間的設計感。此時,我們便會替業主做整體規劃,除了設計造型天花板、與施工快速的系統櫃,也挑選適合的造型燈具,來營造空間氣氛。
整體來說這類型業主除了安全舒適外還希望能營造溫馨的個性品味,因這類型包含了內部的櫥櫃及部分木作所以每坪單價大約介於6~8萬元上下,不過也要看施作數量而定。

(三) 優雅品味型 :這類業主十分講究生活品味,材質的選用上,通常會想挑選較具獨特性的或進口建材,當然安全與舒適性亦不可或缺。這類型業主我們會建議先用3D模擬空間,來呈現業主喜歡的風格意象,達到快速又有效的溝通。而設計元素常運用到大理石、鐵件、實木…等,搭配隱藏式冷氣、間接照明燈光、吧台或中島的美式廚房、禪風和室或書房,多樣性的更衣室等等。
這類裝修空間施做的時間會比較多,材料也會比較精緻。每坪單價大約介於8~10萬元上下。

總之,舊屋翻新的重點在於「房子的安全、實用、美觀、經濟兼具」。這也是我們設計師的職責所在。每個業主對於自己的房子都有憧憬,我們秉持專業的經驗與服務精神,幫每位業主在有限的預算中完成夢想,也期許和業主成為一輩子的朋友。

相關報導